切换到宽版
  • 248阅读
  • 0回复

[爆料]糖尿病可能以饥饿疗法逆转 [复制链接]

楼层直达
离线0909
 

发帖
1056
铜币
1528
威望
902
贡献值
154
银元
97
好评度
97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06-30

       在网络上第二次见到,犹豫再三还是发出来。跟艾滋病的种种治愈可能的新闻一样,这篇文章所说可能也可能只是可能。
       英国 Newcastle 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糖尿病人采取每天只摄取600卡路里的热量,一段时间后有可能逆转糖尿病症状。参与这项测试的11位病人持续了八周的清淡饮食(不含淀粉的蔬菜),在一周后他们的血糖水平与正常人相当。在测试结束(停止极端饮食)的三个月后,其中的8位病人他们仍然没有糖尿病症状。
       作为 Bonus,参与者还减少了体内(肝脏和胰腺的)脂肪含量。研究人员推测肝脏和胰腺的多余脂肪可能是引起糖尿病的可能原因。
       另外他们平均体重减少了33磅(15公斤),在测试结束后的三个月,他们体重平均反弹/恢复了3公斤。
       这项研究可能仅适用于患糖尿病不久的人,参与这项研究的测试者都患病不到四年,目前还不知道它对已患糖尿病多年的病人是否有效,另外也不确定它的疗效能持续多长时间。目前该项研究于6月9日发表在行业杂志《Diabetologia》上。
      人类在没有胰岛素替代疗法之前一直使用的是这种饥饿疗法来治疗糖尿病,这种方法也确实只适合1型糖尿病人,因为他们的胰岛细胞还有部分分泌胰岛素的能力,所以通过少吃可以转化成糖的淀粉确实可以让血糖“变得正常”,但是其实这就好比有工作能力的人少了,你也只能让他们干更少的活一样,是治标不治本的。长期的饥饿可以让身体动员自身体内的脂肪及蛋白质分解。脂肪大量分解会产生丙酮、乙酰乙酸、B-羟丁酸等有害代谢产物;蛋白质大量分解则可引起一些器官的功能障碍,出现酮症酸中毒等并发症,心脏和肾脏等脏器的功能也会受到损害。所以在胰岛素替代疗法出现之前糖尿病患者几乎就是在这种痛苦的饥饿里逐渐消瘦然后等死。现在为了保护已经弱爆了的胰岛细胞一般都提倡早期使用胰岛素,让血糖保持平稳。只要血糖保持平稳,就可以让高血糖的危害降到最低。这也是比较理想的结果了。
心态决定成功!思维决定远近!方法决定结果!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